蘆洲李宅抓周 愛粒媽咪提前在寶兒滿周歲前先上網預約

http://www.luchoulee.org.tw/web/index.php

有分平日/假日 早上/下午 因為要配合寶兒ㄉ坐息 報名下午的場次ㄛ 

到目的地之後媽咪我先去門口報到拿停車證 我和寶兒先進去 爸比去停車(蘆洲國中) 

門口進入是一大片草地 還有噴水的池塘 很適合一家老小來走走逛逛 接著進入四合院裡 先報到繳費1200含稅 兩大人一小孩 (若要其他親友參加一人加100元 官網相關費用說明的很仔細)

 接著工作人員帶著我們進文武門 先拍全家福 爸比說他們這樣拍背光ㄛ 工作人員拿著一堆發出聲響的傢私 想讓小朋友看鏡頭 說真的 當下每個小孩覺得一臉茫茫 媽咪我覺得很吵 哈哈哈

 

寶兒周歲 李宅抓周  

接著重頭戲來囉!等待抓周趣  真的要等一會 他們有準備綠豆湯 奶茶 紅茶 小餅乾等 讓大家消暑一下 庭院裡還有古時候籐製造的搖籃 娃娃車 搖搖馬 學步車等 讓寶寶等待的時候不無聊

IMG_23618141332840  

抓周ㄌ 先穿上抓周衣服 米篩裡有12樣物品 給寶寶自己抓 

寶兒抓了算盤 花生 金元寶  

DSC03340 

   

DSC03305  

12樣物品代表的意義

算盤:會計師 精算師

花生: 孝順 長壽 健康

金元寶: 富有之人 

雞腿:有口福 福氣之人

書: 會讀書 學者

芹菜: 勤勞 踏實之人

尺: 設計師 建築師

蔥: 從明 智慧之人

印章: 當大官

聽診器: 醫護人員

麥克風: 音樂家 歌星

毛筆: 作家

  

接下來雙腳踏龜 長命富貴澎澎大  

DSC03329  _

再來工作人員突然拿麥克風給我 要我們說對寶兒祝福的話 媽媽我平常笑點低 連哭點也低阿 麥一拿到手 我就哽咽的哭了

 

手敲鑼棒 敲鑼開智慧

 敲鑼     

寶貝的手腳模可以自行帶回家DIY 我們帶回家做 因為太熱了 

再來就是 摸金蛋 每顆蛋裡都有詩籤 

 金雞蛋  

抓周的過程都是邊錄影邊拍照喔 建議爸爸媽媽和寶寶之外可以有其他家人或朋友參予 可以幫忙側拍 多些照片 

還有DVD和照片檔案 不會當天拿到 大約等三個星期 我們可是超級期待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Ally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